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称美国计划入侵委内瑞拉 代号“巴尔博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9月16日又爆惊人言论,他说他有书面证明,显示美国计划入侵委内瑞拉。

  查韦斯16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国入侵委内瑞拉的计划名为“巴尔博亚”(Balboa),其中提到美国计划出动航空母舰和战机。他说,美国士兵最近去了毗邻委内瑞拉西北海岸的库拉索岛。美国官方的解释是这些美军士兵只是去那里消遣。

  但查韦斯声称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他说:“他们(美军士兵)在当地有活动,他们进行了操练。”他补充说:“我们即将拿出一个‘反巴尔博亚’计划。如果美国政府胆敢鲁莽动武,它就要面临一次百年战争。我们准备好了。”

  为了证明美国有意入侵委内瑞拉,查韦斯还表示将向美国广播公司提供有关地图和其他文件。他说:“我们不能告诉你们的是,我们是如何通过军事情报机构获得这些文件的。”他说,一旦入侵委内瑞拉,美国就别指望再向委内瑞拉要石油了。

  本周,查韦斯在纽约出席了联合国首脑会议。9月15日,他谴责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并对其他世界领导人表示,他们应该考虑将联合国总部从美国搬走。

  (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