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联合国应搬出美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09 海峡都市报
委内瑞拉总统:联合国应搬出美国(组图)
委内瑞拉总统:联合国应搬出美国(组图)
N徐杨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5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又狠批了一通他的死对头美国,并且提议全世界的领导人考虑把联合国总部搬出这个“不尊重联合国的国家”。

  搬到耶路撒冷

  怎么样?

  查韦斯首先拿伊拉克战争说话。他说,美国未经联合国授权就悍然发动对伊战争是对联合国的蔑视。“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向联大提议联合国搬出美国的原因。这个国家不尊重联大决议”。

  这位南美国家领导人提出,“联合国的新总部应该在南半球”,因为大部分发展中国家都集中在那里。他认为总部应设在一个“不在任何国家主权之下”的国际城市,并补充说有人建议搬到耶路撒冷。

  布什能讲20分钟

  我也要!

  按规定,每个国家元首在峰会上的发言时间为5分钟。眼看时间已到,查韦斯仍然滔滔不绝,大会主持人给他递了张纸条,提醒他不要超时。但军人出身的查韦斯随手把纸条扔在地上,向台下听众宣布:既然布什在14日的开幕式上能讲20分钟,他也可以。最后他还不忘批评布什对“卡特里娜”飓风反应迟钝,没能保护好本国民众。

  查韦斯的发言不断被会场热烈的掌声打断。当他结束演讲时,赢得了据与会者说是“本次峰会上最响亮的掌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