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称美国不尊重联大决议 联合国应搬出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2:5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5日又狠批了一通他的死对头美国,并且提议全世界的领导人考虑把联合国总部搬出这个“不尊重联合国的国家”。

  查韦斯首先拿伊拉克战争说话。他说布什政府在伊拉克发动的是一场“罪恶”的战争。他说,美国未经联合国授权就悍然发动对伊战争是对联合国的蔑视。“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向联大提议联合国搬出美国的原因。这个国家不尊重联大决议”。

  查韦斯认为,联合国总部应设在一个“不在任何国家主权之下”的国际城市,并补充说有人建议搬到耶路撒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