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宣布飓风灾区重建计划 2000亿美元重建新奥尔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2:5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我们无法想像没有新奥尔良的美国会是什么样,这座伟大的城市会重新站立起来。”美国总统布什15日晚在新奥尔良飓风灾区发表讲话时说。他在讲话中宣布了灾区重建计划,并承诺联邦政府将承担大部分重建资金。同日,美国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卡特里娜”飓风在美国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792人。

  承诺重建新奥尔良

  布什首先承认政府在应对飓风袭击的过程中出现了失误,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强调自己身为总统应该承担责任。布什说:“我必须为问题承担责任,并且找到解决方法。”

  布什在长达20分钟的讲话中向灾民承诺,他们将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新奥尔良将会恢复原来的繁荣景象。“大街上将会再次出现漂亮的房子和孩子嬉戏的笑声;阿拉巴马教堂受损的塔尖将修复如初;滚滚的车流会再次穿过圣查尔斯大街;一座伟大城市的激情和灵魂也会回来。”

  将耗资2000亿美元

  布什表示,联邦政府将承担飓风灾区重建的大部分费用。据估计,近期内灾区的重建工作大约需要2000亿美元甚至更多的费用,最终的重建金额可能会达到3000多亿美元,同美国发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迄今的花费持平。布什称赞美国国民对这次救灾工作的慷慨捐助,并透露,老布什和克林顿领导的基金目前接到的承诺捐助已经超过了1亿美元。

  右图:15日,由美国50个州小学生写给布什的4000封信组成半英里长的卷轴,表达了他们对美国未来的希望和关切。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