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成为偷渡中转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5: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近年来,移居西班牙的中国侨民迅速增加,而许多混迹于此的非法中国移民也将此地变为犯罪中转站。据估计,目前,在西班牙的中国侨民大约有10万人,其中大约7万人是合法移民,其余为非法移民。中国移民主要集中在首都马德里(大约3万人)、巴塞罗那(大约2万人)、东部的巴伦西亚和南部的马拉加等城市。

  非法移民之所以“相中”西班牙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该国移民政策宽松,过几年就来
一次所谓大赦,将大量非法移民合法化,同时,外国移民在西班牙做生意也比较容易。

  此外,偷渡本来就是地中海国家面临的一个老大难问题,来自非洲的偷渡客一波接一波地从这里潜入欧洲,而来自亚洲的非法移民也把一些南欧国家作为进入其他国家的跳板,这给欧洲造成严重的社会问题。去年10月,欧盟成员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的内政部长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召开会议,讨论全欧范围内有效控制非法移民和反恐问题。德国和意大利内政部长在会上提出了欧盟离岸移民处理计划,即在北非设立中转难民营,就地处理和筛选前往欧洲的移民申请。但是这一建议遭到了西班牙和法国的强烈反对,本次会议最终未能就此事达成一致。

  西班牙反对这一计划,并不意味着西班牙没有处理偷渡问题的压力,相反,西班牙已经成为偷渡客前往欧洲其他国家的一个重要中转站,所以该国最近也加大了打击力度。(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