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私人峰会筹款超过预期 两天募得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8:04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从15日召开的为期3天的私人峰会可谓效果显著,说服多个国家的领导人为穷困国家提供帮助,仅2天之内就筹款将近5亿美元。

  这一由克林顿本人创建的峰会在召开首日就筹款超过了2亿美元,与会领导人承诺将为非洲的经济发展和应对艾滋病做出努力。在峰会前2天,已经出炉了150项具体的承诺。

  在16日的峰会当中,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和巴勒斯坦外交部长纳赛尔·基德瓦进行了双边会谈,谈及了中东地区未来的发展,克林顿说:“佩雷斯和基德瓦的会谈很有成效,与会的其他一些领导人也对我承诺说,他们想在中东地区投资。”

  克林顿表示,16日一个名为“世界视野”的慈善组织还向他承诺说,将在未来5年内斥资2000万美元给位于加纳、马里、尼日尔以及埃塞俄比亚的50万民众送去洁净的饮水。克林顿说:“全球至少有10亿人,其中大多数是儿童还从来没有喝过一杯干净的水。这一点让我深有感触。”

  在纽约曼哈顿一家酒店举行的这一峰会上,共划分了4个讨论区,讨论的焦点问题分别是穷困、宗教冲突、全球变暖以及打击腐败,各国领导人进行了小组讨论。克林顿本人则在幕后与各位领导人进行穿梭式会谈,在与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会晤之后,克林顿把一位显然对在乌克兰进行投资很感兴趣的加拿大商人介绍给了尤先科。

  在另外一间会议室里,克林顿与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进行了会谈,后者很希望借这次峰会的机会与其他国家签订一些石油开采协议以及共同打击毒品走私活动。(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