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周国际大事·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21:13 北京晚报

  2005年联合国峰会

  2005年第60届联合国大会9月14日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开幕。15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到场。这是联合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首脑会议。

  六方会谈续开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9月13日复会。

  日本自民党赢得选举

  12日凌晨,日本第44届众议院选举结果揭晓,执政的自民党获得480个议席中的296席。

  洛杉矶大停电

  美国西部时间12日中午,洛杉矶市发生大面积停电,引起交通大堵塞。原因竟是一名工人接错了一根电线。

  声音

  “这里没有政党,也没有警察,他们为什么要袭击无辜平民,为什么要袭击妇女和儿童?”

  一个名叫穆罕默德·贾巴尔的伊拉克人愤怒地说。14日,伊拉克巴格达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60人死亡,570人受伤。“基地”组织宣布对此负责。

  “目前油价上涨的根本原因并不是原油短缺,而是成品油短缺以及炼油能力不足。”

  沙特阿拉伯王储苏丹·本·阿卜杜勒-阿齐兹15日说。

  “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并不是用来卖的。”

  针对日本为“入常”向非洲国家开出巨额支票,一个匿名的非洲外交官14日说。

  “伊朗绝不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考虑到其他伊斯兰国家对核技术的需求,我们准备向这些国家传输核技术。”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5日在与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举行双边会谈时说。

  “我想我也许需要去洗手间,布什。”

  15日,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期间,布什总统尿急,竟向赖斯国务卿写便条请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