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宇宙人"如何漫游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0:12 现代快报

  综合消息在未来,人类将进化为“宇宙人”,希望可以随时随地展开星际旅行,但人类要走到那一步还是困难多多。困难一:坐什么飞行器?

  华盛顿大学古生物学家彼得·沃德说:“宇宙这么大,我们如何离开地球呢?”外太空智能探索研究所的天文学家西恩·索斯塔克解释说:“我们不会将一切都放到火箭上,我们将会把自己‘发送’到星球,通过这种方式诞生新的人种。”困难二:会“水土不服”

  即便是离地球比较近的火星,人类在上面定居也会有麻烦,因为那里截然不同的生存条件会改变我们的进化程式。例如,在那里出生的孩子习惯了相当于地球三分之一的引力,而回到地球反而觉得浑身不自在。因此,“宇宙人”每到一个星球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去适应“水土不服”。困难三:要学会冬眠解闷

  就算是能够到达目的地,能够生存下来,在太空飞船里漫长而枯燥乏味的旅途也是让任何一个“宇宙人”难以承受的。他们要在旅途中经历一次长时间的“冬眠期”,只有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才被唤醒。

  科学家表示,这些都仅仅是目前猜想的可能性而已。最终的方法是将制造人的指令、而不是把人类本身送到目的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