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看了《世界之战》梦到恐怖袭击 伦敦人想尽快搬出“这不是人住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2:38 都市快报

  一听“你好吗”情绪就低落

  北京时间13日晚10:30(英国伦敦时间13日下午2:30),我在电话机上摁了不下30个数字,终于拨通了远在英国伦敦的朋友西蒙和希拉里夫妇的电话。

  接电话的是希拉里,她生了孩子后,就当起了全职妈妈。她得知电话这端是远在中
国的我,异常兴奋,连连说了几声“Wonderful!(棒极了)”。不过一听我随后的问候“Howareyou(你好吗)”时,希拉里激动的声音立刻回复了平静,并且有些勉强地答了一句“Nottoobad(不算太糟糕)”。

  每天睡前祈祷平安

  她忘不了在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希拉里回忆道:“实在是太恐怖了。尽管自从美国9·11以后,伦敦人就一直有遭受恐怖袭击的心理准备,但事情真的发生时,内心的恐惧还是始料未及的。眼睁睁地看到身边的人被炸死或炸伤,电视里到处都是语气急促的相关报道,你会感到你心理的最后防线就要被冲破了,人就在崩溃的边缘。”

  希拉里的丈夫西蒙一直在伦敦郊区的一所中学里教书,希拉里说,西蒙从这个学期开始,就不再坐地铁上班了,而是每天开车去上班。由于伦敦在上下班高峰期的交通状况十分不好,西蒙不得不每天提早1小时出门。

  因为家里就那一辆车,留在家里的希拉里要想白天出门,就变得非常不方便。每周三带女儿去游泳的活动也只好放弃了。

  西蒙和希拉里都是虔诚的基督教徒,每周日都要去家附近的一个教堂做礼拜。近两个月,他们发现来教堂做礼拜的人明显增多。另外,现在夫妇俩每天睡觉前的祈祷,内容也有所变化,“如今为伦敦人祈祷平安总是放在第一位的”。

  小道消息有鼻子有眼

  希拉里还说,她和西蒙去看电影《世界之战》时,不少观众都在颤抖和哭泣,其中也包括她自己。当晚,希拉里就做了一个恶梦,“吸血三脚怪”疯狂地袭击了伦敦……”“经常会有些小道消息说,在哪个时间哪个地方要发生什么恐怖袭击,搞得大家人心惶惶。最近就有一条小道消息说,9月2号中午12点在伦敦塔桥有恐怖袭击事件。”

  当我安慰她,说其实伦敦还是一个不错的城市时,她却一口气列举了伦敦的种种不好,“既不安全,房价又高,交通状况极差,污染又十分严重,真不是一个人住的地方。”

  接着,希拉里告诉我,西蒙暑假前曾尝试在别的城市找工作,去了英国中部的小城拉格比的一所中学里应聘。结果校长答复说,今年不缺人,欢迎明年来。“我们现在就想尽早搬离伦敦,我们真不希望女儿以后像我们一样生活在恐怖袭击的阴影之中。”

  新闻背景:

  今年7月7日,伦敦人仍然沉浸在前一天申奥成功的喜悦中。正是早晨的上班高峰,3列地铁和1辆公共汽车遭到自杀炸弹袭击,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地铁全线暂时停止运营。“基地”组织2号头目扎瓦希里宣称对此事件负责。(记者刘益梅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