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千加沙居民闯进埃及境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2:47 北京娱乐信报

  几千名加沙居民16日不顾埃及警察和巴勒斯坦安全部队阻挡,在混乱中闯过边界,进入埃及。

  萨拉丁过境通道是巴勒斯坦通往埃及的非正式通道,以色列人撤离加沙后,安全保卫工作由巴安全部队承担。

  

数千加沙居民闯进埃及境内
图:9月17日,在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附近的原犹太人定居点内,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耶(左二)在集会上发表讲话。当天,哈马斯组织以色列完全撤离加沙后的首次庆功大会,纪念为民族解放事业献身的人士,并表示哈马斯将为解放巴勒斯坦全境抵抗到底。

  新华社记者 王昊/摄

  作为主要过境通道,那里连日来混乱不断。为防止非法越境,巴方和埃及从14日晚开始关闭加沙地带与埃及的边境,但不少巴勒斯坦人依然不顾禁令强行闯关。

  面对混乱局面,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4日发誓说要重新恢复秩序。于是,16日一早,出现在萨拉丁的安全部队比前几天增加了不少。在埃及一侧,埃及部队支起了铁丝网。

  但与民众相比,巴埃安全部队的人数还是少了些。几千巴勒斯坦人聚集在萨拉丁附近,向奉命阻止他们过境的巴安全部队投掷石块,要求过境。面对人潮,巴安全部队人员无能为力。当天下午,民众挤过边境铁门,闯入埃及。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