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大选进入冲刺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6:41 哈尔滨日报

  据中新网9月17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18日德国将举行总理大选,这将是竞争非常激烈的一次选举,民调显示德国反对党、基民盟主席安吉拉·梅克尔即使获胜也有可能被迫组成执政联盟。

  最新民调显示,梅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和她的执政盟友自由民主党有望以微弱优势赢得大选。

  自6月份以来,施罗德成功地缩小了与梅克尔之间21%的支持率差距。尽管一半的德国人已经厌倦了施罗德的政府希望迎接一个新政府,但另外一半德国人看似对更深一步的改革感到畏惧。在竞选拉票期间,施罗德在德国全境共进行了120多次集会演讲,将他的自信毫无保留地传达给了支持者。

  图为一名妇女在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从施罗德和他的竞争对手梅克尔的竞选海报前走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