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大选今日开“打”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46 黑龙江日报
德国大选今日开“打”(图)
  9月16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一些社民党的支持者参加集会支持现任总理施罗德。

  新华社发

  德国将于本月18日提前举行第16届联邦议院选举。此次选举事关德国各项改革的下一步走向,其结果令世人瞩目。由于各党派在选战中争夺异常激烈,截至16日大选结果前景仍不明朗。

  根据德国联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共有25个政党取得了参加本次大选的资格,3648人将角逐下届联邦议院598个议席。然而从目前的选情看,有望进入下届联邦议院的只有联盟党、社民党、绿党、自民党和左翼党5个政党或政党联盟。其中以总理候选人默克尔为代表的联盟党与其传统盟友自民党构成的反对派和以现任总理施罗德为首的社民党和绿党执政联盟互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新华社柏林9月16日电)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