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翔哥无惧三枪意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05 潇湘晨报
翔哥无惧三枪意外(组图)
22∶15

  上 海

  刘翔获得冠军后怒吼 新华社

  “我最多经历过五次起跑的情景,所以对今天的意外没有什么印象。我的每一枪都准备得非常充分,一点都不着急。”刘翔超人的心理素质在昨晚的首届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两度有人抢跑,一次发令枪未响,没有让刘翔大赛从不失误的纪录终结。13秒05,一块110米栏的金牌,刘翔的圆满表现为首届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记者在上海体育场的比赛现场记录了刘翔从赛前到赛后的每一个瞬间,每一个细节。让我们一起感受,一起体验刘翔在大赛主场夺冠的快感。

  赛前:试跑故意拉倒栏

  110米栏的比赛还有10分钟才开始,女子5000米还在进行,赛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为最后一项男子110米栏布置现场了。此时,刘翔穿着白衣出现在赛场,现场一下就开始喧哗。“今天中国选手表现太差,现在就只有看刘翔的了。”很显然,观众们都在等待这最后的压轴戏。

  刘翔试着跑了几个栏,跑到第三个栏时,他故意停了下来,把栏拉倒在地。当志愿者过来将栏扶起时,刘翔和志愿者说了几句,似乎是感觉栏架有点问题。

  站在跑道上,刘翔不停地用右手摸着自己的脸,表情显得有些紧张。但站在起跑线后,刘翔很快平静下来,弯腰,将脚轻轻地搁在起跑架上,低头,将脚摆好后,刘翔又立了起来,大呼一口气,理了理比赛背心的两根带子。刘翔已经进入比赛时刻。

  起跑:戏剧性四次起跑 
翔哥无惧三枪意外(组图)

  刘翔领奖露出顽皮一面 昨日的比赛很有戏剧性。一场比赛居然听到了第四声发令枪,好在刘翔没有受到影响。

  一声枪响,撒腿就跑但立刻收住脚步,原来有人抢跑。大屏幕显示抢跑的是第九道的选手马塞尔。队员慢慢回到赛道后,刘翔将身体轻轻晃动了一下,再次埋在起跑线前。

  第二枪依然有人抢跑,当队员都回到自己跑道时,裁判向阿诺德举起红牌,宣布将其罚出场外。被罚的阿诺德满脸惊讶。大屏幕反复回放,原来是阿诺德身边的史冬鹏先动了一下重心,诱使阿诺德冲出起跑线。

  3分钟后,8名运动员又一次站到了起跑线上,不过第三次起跑仍未成功,但这次犯错的不是运动员,而是裁判在起跑口令后的哑枪使得队员又一次回到了起跑线。

  此时的刘翔,依旧平静,深吸一口气后低头准备,等待第四声发令枪后的冲刺。

  赛中:第四栏差点摔倒

  第四枪响了,没人抢跑,刘翔也没有抢到最前面,身边的阿兰·约翰逊却一直领先,刘翔在跨越第四个栏时将栏打了一下,趁此机会,约翰逊也领先了半个身位。

  此时,刘翔的节奏感优势突然爆发,在跨越第六个栏时,刘翔开始与约翰逊并驾齐驱,而另外6名选手已经被拉开了一定距离。跨越第八个栏时,刘翔超过了约翰逊,最终冲线时,刘翔甩了约翰逊一个身位。

  13秒05!这是刘翔的历史第二好成绩。冲过终点的刘翔一路狂奔,并且将志愿者递上来的鲜花一把扔到了观众席,高举双手,大声高呼着“我赢了”。被罚出场外的阿诺德第一个走到他身边,两人拥抱后相互击掌。刘翔拾起从看台上扔下的五星红旗,将其披在身上绕场致意,并且将白色的T恤扔向看台。

  本报特派记者 曹凌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