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帕金森药物可能致赌博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59 江南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医学月刊《神经病学文献》近日载文指出,服用治疗帕金森症药物可能使患者产生赌博癖。

  美国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医疗中心的多德博士和他的同事对11名患者进行了跟踪调查。这些患者同时患有帕金森和病态赌博症,于2002年至2004年在玛约诊所接受治疗。其中一名患者因疯狂赌博输掉20万美元,而另一位患者则在赌博中输掉10多万美元。

  调查结果显示,尽管患者在服药前均没有赌博强迫症病史,7名患者在服药或改变剂量3个月后出现病态赌博嗜好。其余4人产生赌博癖的时间稍晚,但在停药后该症状自行消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