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武装护卫下进行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59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19日,阿富汗举行30年来第一次立法选举,2800多人将角逐立法议会中的249个席位,另外还有3000人角逐省议会的议席。

  死亡威胁下的投票就在投票的一天前,塔利班明确声称,他们将会破坏本次选举,并呼吁选民们放弃投票。

  为了防止塔利班的攻击,在投票之前,美军和阿富汗安全部队已经封锁了各地的投票所,以防塔利班武装分子放置炸弹。

  阿富汗选举官员透露说,在开始投票时,在各地的投票站附近,都有美国与阿富汗军队加强巡逻和护卫,直升机也会在空中巡逻。

  从竞选开始以来,共有1000多人被打死,6名候选人和4名选举工作人员被杀。

  毛驴运送选票据报道,由于阿富汗1250万选民中,有不少是游牧民族或居住山区,因此阿富汗选举委员会特地出动了1200多头驴子、300多头马和大量的骆驼运送选票,形成特殊的选举景观。

  妇女席位得到分配据报道,这次选举体现了阿富汗妇女地位的进步。虽然这次全国选举的大多数候选人都是男性,但25%的议席是专为女性保留的。选举官员说,这次选举体现了阿富汗妇女从政的巨大进步。他们说,一个标志是这次登记投票的妇女人数比去年总统大选时要多,一些地区的登记人数甚至多了30%。

  但是在竞选活动中,很多女性候选人抱怨说,由于受到人身安全威胁,她们一直不能到其他地方进行竞选活动。

  (国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