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大选今日举行 施罗德默克尔争当总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03 桂龙新闻网
德国大选今日举行施罗德默克尔争当总理(组图)
默克尔受到传统的东德教育 是一个理论物理学家

德国大选今日举行施罗德默克尔争当总理(组图)
罗德生活在急速发展的西德 他从年轻时就是一个有抱负的政治家

  德国大选于18日举行,总理施罗德和有“铁娘子”之称的默克尔正在积极拉票作最后冲刺。由于这次大选的结果不仅关系到德国的政策走向,而且关系到欧洲的政治格局,谁胜谁负成了国际关注的焦点。

  立志成为德国首位女总理的默克尔,会在柏林一个巨型马戏团帐幕里向其基民盟支持者发表演说。施罗德则在市中心广场的集会上发表讲话。

  默克尔争当女总理

  民意调查显示施罗德的社会民主党已克服了竞争初期的劣势,拉近了与基民盟的距离。两党现在都要争夺每一张选票。但民意调查显示,仍有三分之一的德国选民未拿定主意投谁一票。

  大多数民意调查显示,基民盟有望胜出,这将意味着默克尔可能成为德国首位女总理。但她可能要领导一个冲突不断的执政联盟,与联盟内的政治对手较量。

  施罗德靠辩论翻身

  施罗德最初似乎已打输了这场提早一年举行的大眩接着两位候选人9月4日在电视上辩论,这使施罗德得以发挥他在电视上的魅力,他因此获得一个绰号叫作“传媒总理”。

  从此,社会民主党止跌,逐渐把基民盟一度领先两位数的优势缩小至9个百分点。虽然默克尔的政党依然领先,但是该党与自由民主党已再难保证可以赢得执政大多数所需的百分之四十八点五的选票。

  社民党甚至敢于梦想后来居上,就像施罗德在2002年竞选连任时那样。施罗德坚称,他仍然有机会赢得第三次连任。

  人物特写 天才的鼓动者vs羞怯的物理家

  施罗德有一个艰难的童年,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因为他的父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快结束时被打死,而默克尔则生活在一个安全的幸福的家庭,父亲是一个牧师。

  施罗德生活在急速发展的西德,他从年轻时就是一个有抱负的政治家。而默克尔则受到传统的东德教育,是一个理论物理学家。

  施罗德从年轻时就是一个天才的表演者和鼓动者,性格活泼外向,富有魅力;默克尔正好相反,即使到了激烈竞争的最后关头,她也表现得非常羞怯,强劲的音乐、狂喊的拉拉队等竞选造势让她难以忍受。

  来源:

  东南快报 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