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销毁16吨武器 准备全部制作成农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9月16日专电 (记者周喆) 哥伦比亚政府日前在哥中部博亚卡省的索加莫索市当众将从非法武装收缴的大约16吨武器销毁,并打算将它们熔铸后制作成农具。

  此间媒体16日报道说,这批被销毁的武器包括手枪、步枪、机枪、猎枪、榴弹发射器和迫击炮等装备,其中有1000多件属于刚刚被解散的“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的“玻利瓦尔中央支队”。

  哥费尔南多将军表示,这些武器被重新熔铸后将制成农具,并发放到受战争影响地区的农民手中。政府方面还打算把其中的一部分用来建造一座象征和平的纪念碑。

  费尔南多还说,哥军方将把另外约250件武器也送进熔炉。销毁武器的活动还将在哥伦比亚国内的其他一些地方进行。

  为鼓励国内非法武装组织自愿放下武器、重返社会生活,哥政府从2002年8月起开始实施“和平遣散计划”,承诺向放下武器接受遣散的人员提供经济帮助,保护他们及其家人的安全,并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和提供就业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