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支持欧佩克提高原油日产限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维也纳9月17日电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17日在维也纳表示,为平抑市场油价,沙特支持将于19日开始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提高该组织的原油日产限额。

  前来出席此次会议的纳伊米对新闻界说,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将讨论提高该组织原油日产限额的问题,沙特将“绝对”支持这一提议。纳伊米同时表示,必要的话,沙特可以将其原油日产量从目前的950万桶增加到1100万桶,但沙特不认为市场对其原油产量有更多的需求。他认为,过高的油价正在使原油需求增速放缓。

  据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支持欧佩克提高原油日产限额。阿联酋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哈米利日前在接受一家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市场油价仍然维持高位或继续上涨,此次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可能作出提高该组织原油日产限额的决定,这样的决定有利于平抑过高的市场油价。

  欧佩克定于19日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为期两天的部长级会议,讨论原油市场形势和欧佩克的产油政策。目前,不含伊拉克在内的该组织原油日产限额为2800万桶。据一位欧佩克官员说,在美国“卡特里娜”飓风过后作为一种姿态,欧佩克可能提高原油日产限额50万桶。(记者宋国城)(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