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分歧并不代表首脑会议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为这次峰会的重要成果,成果文件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有人认为,文件内容和措辞的大大缩水标志着这次首脑会议的失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之前曾对各方在裁军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表示了深深的遗憾,并将其称为“不光彩的事情”。

  但安南在文件通过后表示:“在拥有这么多的成员国的情况下,通过这样一份文件是困难的。我认为这是一个成功。虽然它不是我们想要的全部,但我们可以以它为基础做许多工作。”

  本届联大主席国瑞典的首相佩尔松认为,成果文件的通过,对加强联合国的作用和集体安全机制具有决定性意义。他指出,虽然在某些问题上各国还存在分歧,但这恰恰证明联合国是一个畅所欲言的论坛。

  在文件通过前,委内瑞拉以近10分钟的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种种不满。

  古巴外长佩雷斯则在文件通过后表示,美国曾就成果文件提出超过170项的修正案,对于峰会的成果造成了伤害。(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