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未达共识会期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六方会谈各方17日举行了复会以来的第四次团长会。出乎多数人的预料,会议既未就共同文件草案达成一致,也未决定休会。六方会谈18日将继续进行。

  作为会议主席方,中国16日向各代表团提交了一份共同文件草案。中方要求各代表团在17日下午之前对此份草案做出回应。分析人士一度预测,本阶段会谈将在17日的团长会后见分晓。

  然而,17日的团长会仅持续了23分钟。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18日上午9点,六方代表团将在钓鱼台国宾馆再次举行团长会。

  分析人士指出,共同文件没有出台,表明各方对于共同文件草案还存在分歧,焦点就集中在轻水反应堆问题上。

  朝鲜要求提供轻水核反应堆来发电,作为弃核补偿,但是美国表示坚决反对。

  据日本《东京新闻》9月17日报道,中国提出的新草案写道:“朝鲜主张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会谈各方对该主张表示尊重。”这只是记述磋商过程,并未对是否允许朝鲜和平利用核能表态。

  日本共同社报道,据多名相关人士透露,本轮会谈有可能于18日正式决定休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