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举办第22届“遗产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巴黎9月17日电法国第22届“遗产日”17日在全国拉开帷幕。今年的“遗产日”为期两天,主题是“我爱人类遗产”,全法各地1.5万多座纪念性建筑将向公众开放。

  与往年一样,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总理府马提翁宫、国民议会波旁宫、参议院卢森
堡宫,以及罗浮宫、凯旋门、歌剧院、荣军院、巴黎圣母院、巴黎市政府等著名建筑都是巴黎公众趋之若鹜的地方。

  本届“遗产日”的最大看点是塞纳河畔的大宫博物馆。该建筑的主展厅在关闭修缮了12年后,终于在17日再次对公众开放。据法国文化部统计,17日当天从中午12时到下午5时,大宫博物馆共接待了1.3万名参观者。

  此外,法国文化部还借“遗产日”之机,向公众展出了法国启蒙运动思想家让—雅克·卢梭的重要手迹。“遗产日”期间,法国文化部还将同国防部签署“遗产修复协议”。协议规定,从2006年起,文化部和国防部将每年出资1000万欧元,对荣军院等一些重要历史遗迹进行修复。(记者陈俊侠)(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