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万表更新行动完成预期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蔡敏敏通讯员喻晓)随着第一万只新水表置换上岗,上水市南公司在青浦东部华新、徐泾地区实施的旧杂水表“万表更新”行动昨天顺利完成预期目标。

  据悉,此举是沪上供水行业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造福城镇居民用户的一大切实举措。

  目前本市郊区(县)共有中小水厂196家,其中大多为乡镇级水厂,布局分散、规模较孝安全隐患较多。为在全市范围内实现2010年供水水质达到欧盟标准,本市从去年起正式启动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实事工程。

  由于历史原因,华新、徐泾地区不仅总体上缺少科学规划,供水管网敷设也以随意“蔓延”的方式进行扩张。管网材质选用更是五花八门,甚至出现电话套管之类的无压管,造成管网漏损严重;在水表使用上也是如此,各类杂牌水表遍布,表型不统一、计量失真、资料不全成了相当普遍的现象,给日常维护和水费收缴工作带来许多不便。

  为此,市南公司年初对青东地区水表开始更新。据悉,在完成水表更新1万只之后,余下的约4000只水表将在年底前全部更换完毕。

  与此同时,青东地区的供水工程建设也在不断改进中。今年7月初,市南公司敷设了近30公里的供水管道,使华新镇区5900多户城镇居民、21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直接受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