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诺贝尔奖得主反击智能设计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52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9月16日电美国38名诺贝尔奖得主近日联合发表公开信支持进化论,呼吁教育工作者反对将“智能设计论”列入课本。诺贝尔奖得主们强调,进化论是生物学“不可或缺的基幢。

  这封信指出,进化论强调的是经自然选择的无规则、无计划变异,是“从坚实的证据中提炼出来的”。“智能设计论”相信有超自然因素在干预生物的演变,不能作为科学理
论来检验。但是,堪萨斯州教育委员会却试图把“智能设计论”塞入基础教育课本,让其挑战进化论,这是“试图把科学话题政治化”。

  所谓“智能设计论”认为,世间各种生物构造如此奇妙,必然是在某种超级智慧设计下生成的,而并非经过自然选择的进化产物。美科学界指出,这种说法实际上是改头换面的“神创论”。但是,美国主流科学团体因为堪萨斯州教育委员会在听证会中明显偏袒“智能设计论”,一直拒绝介入争论。

  尽管此次诺贝尔奖得主集体表明了态度,但看来对堪萨斯州教育委员会影响不大。该教育委员会主席、持保守派立场的阿布拉姆日前仍暗示,将为“智能设计论”进入课本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