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决出花剑个人金牌 粤将雷声屈居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1:26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电 十运会击剑比赛昨日进行到第2天,东道主江苏队的王海滨获得男子花剑个人赛冠军,广东队的雷声和解放军队的王俊分获银牌和铜牌。上海队张杰获得第4名。

  这是王海滨获得的第一块全运会男花个人金牌。在2001年的九运会上,他负于同为“三剑客”之一的叶冲,得了亚军。此番主场作战,虽然在1/4决赛中脚踝意外受伤,王海滨仍然凭借一流的技术和经验,以15比9淘汰了安徽队的张亮亮,此后一路过关斩将,毫无悬念
地夺得桂冠。

  亚军、广东选手雷声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1/4决赛中,他在2比8落后的形势下发动反攻,最终以15比14险胜江苏队的张磊。而在半决赛中,雷声仅用了3分8秒的时间就结束了战斗,以15比4轻取上海队的张杰。

  广东队吴汉雄、江苏队周睿和上海队张杰,曾一度被媒体冠以中国男花“新三剑客”的美誉,但此战吴周两位都没能跻身4强。而名将叶冲以腰伤为由放弃参赛,也使众人期盼的王海滨和他之间的“复仇之战”未能上演。

  而在昨日结束的十运会艺术体操比赛中,江苏队获得团体赛冠军,辽宁选手孙丹获得个人全能金牌。在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中,福建名将李晶晶获得女子单人皮艇冠军,四川老将徐立波则获得男子单人划艇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