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担心伊拉克陷入内战被迫取消明年撤军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2: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9月18日援引路透社报道,英国《星期天电讯报》今天报道称,由于担心伊拉克会陷入内战,英国已被迫放弃了明年大幅削减驻伊英军兵力的计划。

  英国国防部否认了这一报道。国防部称,它从未就撤出驻伊拉克的8500名英军部队制订一份时间表,对驻伊英军兵力的削减将取决于伊拉克的局势。

  但国防部证实有“沙漠老鼠”之称的英第7装甲旅将于今年年底之前重新部署至伊拉克,这意味着数千名英军士兵驻留伊拉克的时间将一直持续至2006年。

  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说:“国防部将于秋天正式宣布第7装甲旅将重新部署至伊拉克的命令,第7装甲旅将于11月底前往伊拉克。”

  英国是美国对伊战争的主要盟国,它已多次表示英军部队将一直驻留至“工作完成”和伊拉克政府请求他们离开时为止。但是在7月份泄露给媒体的一份政府文件称,英国希望在明年上半年之前将驻伊英军兵力削减至3000人。

  《星期日电讯报》称,“由于担心伊拉克会陷入全面内战”,这一计划已被取消。报道称,第7装甲旅的6000官兵将前往伊拉克,该部的重新部署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

  英国国防部称这一数字纯属猜测,第7装甲旅的重新部署只是部队换防计划的一部分,这并不意味着英军增加了驻伊拉克的兵力。(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