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飓风灾区一名老翁被困18天 无粮缺水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17 新闻晚报

  王兴栋

  “卡特里娜”飓风已经过去几个星期了,新奥尔良的洪水也在逐渐退去,遇难者的人数随着救援的深入而逐渐增加。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一个鼓舞人心的消息传了出来:一位76岁的老人在被洪水困住两个多星期后仍然奇迹生还。这位老人名叫杰拉德·马丁,面对洪水和高温,他每天都坐在自己的小阁楼里,食物逐渐耗尽,饮用水也在一天一天减少,然而这
些都没有动摇他求生的信念。

  被困十八天与外界没有联系

  当地时间9月16日,救援人员在马丁的家中发现了他,自从被洪水困住以来,他一步也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家。救援人员当时坐着小船挨家挨户地寻找幸存者,当他们发现马丁的时候既感到高兴也感到有点吃惊,因为马丁的精神状态非常好,而且也很平静,他被整整困住18天,食物短缺,从来也没有跟外界联系过。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的发言人费尔南德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简直就是一个难以置信的生存奇迹。”

  近些天来,救援人员经常能够发现遇难者的尸体,很少能够找到被困的幸存者。当他们来到马丁家所在的街区时,他们突然间听到了一个声音,“嘿,就在那边!”一位救援人员说。他们然后将马丁家的前门打开,屋子里一片狼藉,家具也全部被打翻在地,随后他们发现马丁坐在厨房间的椅子上,赤裸着上身。在洪水没有退去之前,他一直在阁楼里呆了16天,洪水退去之后,他才下到底楼,不过在屋外,洪水仍然有几英尺深。

  体重下降老人感觉不错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马丁在15日就用尽了所有的饮用水,等到救援人员赶到的时候,他已经很虚弱了,但仍然能够讲话,能够站起来。费尔南德斯说:“当时他非常非常渴,但是精神状态不错。”随后马丁就被送到了附近的

医院,根据医生检查,他只是缺水,而且体重下降了一些,现在他必须自己提着裤子,不然的话会掉下来。马丁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他感觉不错,“到目前为止我感觉很好,”他说。

  除了饮用水的问题外,马丁还向记者透露,飓风过后新奥尔良的气温很高,而他的阁楼里温度更是高得让人难以忍受,就像一个火炉一样。一位救援人员在看了马丁的生存环境后认为,如果不是一棵被吹倒的树挡住阳光给他带来一点阴凉的话,那么马丁很可能早就热死了。

  马丁的生还对于救援人员来说是一大好消息,费尔南德斯表示这足以让他们振奋士气,因为以前发现的都是尸体,“一个小小的胜利能够鼓舞人,因为在飓风灾区进行救援活动是他们这些年来所进行的最为艰苦的工作。”费尔南德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