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大选冲刺:施罗德“自我表彰” 默克尔揭其“疮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默克尔:就是要揭你疮疤 VS 施罗德:我的政绩很不错

  德国议会选举前夕,现任总理格哈德·施罗德与他的女对手安格拉·默克尔17日展开最后一搏,希望能够把尚未在两人之间作出选择的选民吸引到自己一边。

  施罗德挂帅社会民主党(社民党),默克尔则引领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所以,两人竞选最后阶段巡游各地时谈论的话题各有侧重,各施所长,分别以外交政策和经济复兴作“主打”。

  施罗德:我的成果显著

  作为当政者,施罗德对现行经济和外交政策无需多加阐述,更多采取守势,捍卫自己的政绩。17日他在雷克灵豪森与1万名选民见面时发表20分钟演说,强调德国在他领导下取得了外交胜利,标志之一是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标志之二是与法国和俄罗斯密切了关系。

  他为自己的劳动力市场和福利制度改革辩护,同时也批驳默克尔的税收体制改革建议。

  明知大约25%的德国选民还没有明确投票取向,也深知自己是否能够当选连任取决于这部分选民的取舍,施罗德要求支持者们尽可能多地让更多人参加投票:“想一想带上你们的爷爷和奶奶。”

  成败与否,“取决于每一张选票……甚至包括我自己的选票”,施罗德稍后“赶场”到法兰克福,在那里告诉2万名支持者。

  默克尔:请赞成改革

  作为挑战者,默克尔无所失而希望有所得,策略是揭露对手的弱点。

  在波恩,默克尔着重揭开对手“疮疤”:社民党执政7年间,德国失业人口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首次超过500万,失业率如今高居11.4%;德国经济去年的增长率仅为1.6%,而此前3年几乎毫无建树;以其总量相当于整个欧元区总量三分之一的规模,德国经济拖了欧洲后腿。

  默克尔向大约7000名听众发出呼吁:“请投票赞成变革,因为德国需要未来有前途。”

  近期多项民意调查所获结果相当一致,显示默克尔所属基民盟阵营所获支持率明显高于施罗德所属社民党阵营。

  然而,无论是基民盟,还是社民党,显然都无法单独在议会下院598个席位中赢得简单多数,因而都需要与其他政党组成执政联盟,才可以获得组阁权。

  ·徐勇·(新华社特稿)
德国大选冲刺:施罗德“自我表彰” 默克尔揭其“疮疤”(组图)
德国大选冲刺:施罗德“自我表彰” 默克尔揭其“疮疤”(组图)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