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安全部队动真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兑现“控制局面”的诺言

  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一天前作出“两三天内控制局面”的承诺以后,巴安全部队动起了真格,17日开始对加沙地带与埃及交界地区的人员出入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连日来,数千名巴勒斯坦人蜂拥通过隔离墙缺口,往返于加沙与埃及边境城镇之间,或与久别的家人团聚,或抢购价廉的埃及物品,甚至出现走私毒品和武器事件。

  17日上午,目击者发现,边境地区开始出现全副武装的巴安全部队。一些进入埃及的巴勒斯坦人如想返回,所携物品必须接受检查。安全部队同时还阻止加沙地区的人进入埃及境内。

  过境受阻后,聚在通道处的巴勒斯坦人开始向安全部队投掷石块。在拉法口岸的抗议人群中,少数人砸坏栅栏,成功挤过通道。手持警棍的埃及警察上前阻拦时也被他们打倒在地。

  “我们一直受到犹太人封锁,难道现在埃及人也想把我们锁起来?”拉法居民卡迈勒·塔拉比尼质问道。当天,巴安全力量的两支队伍还因为争夺停车位在拉姆安拉市中心发生枪战,大约有60人参与了交火事件。直到多支安全部队赶到现场后,事态才恢复平静。

  边境地区持续几天的混乱和冲突让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面临相当严峻的考验。以色列方面曾经表示,在阿巴斯采取措施恢复法制和社会安全秩序以前,巴以和平进程将不会有进展。

  以色列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17日告诉以色列电台,近期加沙地带发生的事情“并不鼓舞人心”,如果以色列从加沙撤离的计划没有成功,以色列不大可能再作妥协。

  以色列对加沙地区与埃及边境混乱局面的关心不无道理。以色列一直担心,如果加沙地区与埃及边境地区的混乱局面持续下去,从外界走私进加沙地带的武器将壮大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力量。

  ·徐超·(新华社特稿)
巴安全部队动真格(图)
上图:一名巴安全部队人员在边境处和一巴勒斯坦男子在争执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