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秀'击败'元老' 日本民主党选出'鹰派'新党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21:24 荆楚网-湖北日报

  北京晚报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众、参两院共192议员9月17日在东京投票选出新党首。43岁的前原诚司以96票对94票的微弱优势击败民主党创始人之一、原党首菅直人,成为辞职下台的冈田克也的继任者。作为在野党“鹰派”代表人物,前原诚司执掌民主党,恐怕将在修宪、防卫、加强自卫队作用等与执政的自民党携手,推动更为强硬的安保、国防政策。

  按照民主党规则,竞选党首必须要有20名以上党内议员联名支持。58岁的菅直人得到前党首鸠山由纪夫、副党首小泽一郎和旧社会党等“老派”阵营支持;前原诚司则与党内另一名“青壮派”实力人物野田佳彦达成妥协,得到年轻议员的鼎力支持。

  前原诚司是日本政坛“新生代”政治代表人物之一。在安保、防卫等政策领域一直扮演“鹰派”角色。前原凭借自己在国际政治、安保、外交领域的专长,先后在民主党“影子内阁”中出任防卫厅长官和外务大臣。尽管身为在野党一员,前原在日本国防、安全保障事物上有一定影响力和发言权,与自民党原防卫厅长官石破茂一同被视为国会青年议员“国防族”代表人物。在靖国神社问题上,前原诚司2001年8月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表示,反对小泉首相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前原对中国问题比较谙熟,大学毕业论文就是关于中国的研究内容,本人曾十几次访问中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