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芝加哥一列车莫名出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22 解放日报

  芝加哥市一列通勤列车9月17日发生出轨事故,造成至少2人死亡,80多人受伤。其中有17名伤者伤势严重,其中几人已处于垂危状态。目前还不清楚火车出轨的原因。

  据美联社9月18日报道,芝加哥当局说,这列5节车厢的双层通勤列车当时正从乔利埃特开往芝加哥,在离芝加哥市区以南8公里时,列车突然脱轨,火车头和车厢分离开来。通勤列车公司(Metra)发言人朱迪·帕尔多耐特透露,车上共载有185名乘客和4名乘务人员,
两名死者都是女性,一名22岁的女子当场死亡,而另一名30岁的女子在送往医院后死亡。

  据悉,芝加哥地区通勤列车的运营都由Metra负责。帕尔多耐特表示,目前事故原因还不清楚。但所有的信号灯都工作正常,而且出事前一两天刚检查过铁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派遣调查小组从华盛顿奔赴芝加哥。

  列车出轨后,车头与乘客车厢脱离,有两节车厢更是分离开将近9米,其中一节还遭到严重损坏。剩下几节车厢虽然还连在一起,但也都脱离了轨道,所幸没翻。这片地区的列车限速是每小时24公里。帕尔多耐特说,她并不知道当时火车的时速有多快。由于铁轨地基高于路面,消防员不得不架起梯子才够得着现场。

  列车司机被“严重震伤”,并送往

医院进行常规的药物测试。帕尔多耐特说,这位司机在乔利埃特和芝加哥之间的往返线路上,正式开了45天通勤列车,但此前,他已经进行过6个月的培训。这位司机还曾在全美一家最大铁路货运公司开过5年货运火车。

  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