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说俄美关系不会倒退到敌对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2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9月18日电(记者王作葵)据俄罗斯总统网站18日发表的消息,俄总统普京16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俄美关系不会倒退到以往的敌对状态。

  普京认为,俄美关系不会倒退至从前,至少俄方不会采取此举。在许多国际事务上,两国并非敌手而是合作伙伴。俄美两国利益在很大程度上相互吻合,双方在经济领域,如能源问题上,则相互补充。

  普京说,在伊拉克问题、伊朗核问题、朝核问题等重大国际问题上,俄美两国可有效地开展合作以取得积极成果。此外,双方在国际安全、裁军等问题上的合作也卓有成效。普京希望俄美伙伴关系能继续保持下去。

  近一年来,由于在诸多问题上分歧不断,俄美关系一度呈现下降趋势。普京16日在出席联合国首脑会议期间与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举行了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