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该死的威尔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37 南方都市报

  幕僚回忆录惊爆英首相曾津津乐道“流血事件”,还因为选举可能失势而言语粗鲁

  布莱尔:该死的威尔士人

  唐宁街10号顾问团成员兰斯·普赖斯首次书写回忆录《幕僚日志》,揭出首相托尼·布莱尔多桩“丑事”。其手稿交送政府审查后,多处遭改动。英国《邮报》18日将未交审查
的章节刊发,唐宁街10号再次陷入尴尬境地。

  助手“出卖”之举动

  现年47岁的普赖斯曾是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1998-2001年在唐宁街10号负责与媒体打交道,是阿拉斯泰尔·坎贝尔的副手,皮特·曼德尔森的密友。

  手稿见报后,内阁秘书格丝·奥唐奈指责说,这是BBC记者的“出卖”行为。

  在回忆录中,普赖斯称布莱尔首相“津津乐道”向

伊拉克派兵一事,还曾怒骂“该死的威尔士人”。

  普赖斯在一篇文章中说,布莱尔私下似乎对派兵伊拉克“津津乐道”,并把这看做他上台后“第一次流血事件”,但在公开场合,布莱尔则声称做此决定时“心情沉重”。

  未交审查的手稿中说,在普赖斯看来,布莱尔将这次派兵看做自己作为领导者“成熟的标志”之一。

  常常独揽大权

  另一篇文章开篇显示,当工党在1999年地方选举中可能在威尔士议会丢掉优势时,布莱尔“勃然大怒”。普赖斯写道:“布莱尔多次重复‘该死的威尔士人’。”

  书稿披露,布莱尔和他的智囊团常常独揽大权,当他们作出重大决定时,内阁经常只能扮演旁观者角色。

  普赖斯还声称,布莱尔曾向传媒大亨鲁珀特·

默多克保证,英国政府没有通知他之前,不会改变对欧洲的政策。

  另一次,顾问团一名成员当着布莱尔面叫他“白痴”,于是两人决定展开竞争,看谁能够通过一次电视新闻演讲获得更多支持。

  政府恐吓威胁媒体

  普赖斯在书中说,政府曾恐吓威胁媒体,甚至向媒体行贿,目的是让他们报道对工党有利的题材。此外,BBC要提前将准备提问的问题告知布莱尔,作为回报,布莱尔会在记者招待会上首先回答BBC记者的提问。

  普赖斯还批评布莱尔的“虚荣心”。他在书中记载,布莱尔对自己第一次在公共场合戴眼镜的形象感到不安,便实施了一项“眼镜策略”,安排一名友好记者“凑巧”发现他在办公桌前戴着眼镜办公,使公众逐渐适应他戴眼镜的事实。布莱尔本打算请设计师为自己设计一款眼镜,但后来听从坎贝尔的建议,选择了普通样式。

  新华

  图:

  《幕僚日志》揭出首相托尼·布莱尔多桩“丑事”,使唐宁街10号再次陷入尴尬境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