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TP 首席执行官迈尔斯考察中网 “如果有档期,费德勒一定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下午,ATP首席执行官马克·迈尔斯出现在了中网的新闻中心,除了赶来观看晚上即将开打的男单决赛,考查第二届中网的组织情况和中国的网球市场更是这位ATP当家人此次北京之行的首要任务,而在进行了一天的观察之后,迈尔斯对已经两岁的中网给出了满意的评价。

  “我昨天晚上刚刚到达,今天上午在赛场转了转,还和一些球员进行了交流,我认为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中网取得了惊人的成就!”迈尔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在设施、组织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ATP一直致力在亚洲推广网球运动,在越南和泰国都设立了新的赛事,不过我们最重视的还是在中国的这一站比赛,现在看来,我相信我们已经在中国找到了正确的合作伙伴。”

  迈尔斯的此番话的确是对今年中网的最好肯定,相对于首届赛事由于经验不足而造成的一些混乱局面,今年的中网都做出了极大改善,比如下雨推迟比赛时的应急措施、球票退换方面的提前说明、新闻中心提前公布的第二天赛程等等。

  此外,有记者提出,紧接着美网举行的中网是否在吸引球员方面会遇到一些问题,像费德勒这样的球员因此可能放弃前来中国的想法。对此,迈尔斯颇为

幽默地表示:“ATP现在一共有64站赛事,其中45站都会很羡慕中网参赛球员的阵容。至于费德勒,他在美网总是能走得很远,这使得他参加紧接着的比赛的确会很困难,不过他已经表示过对中国很感兴趣,如果时间上能安排的话,费德勒一定会来中国的。”

  除了中网本身的赛事工作,在北京率先试行的双打新规则也是记者关心的问题之一,在此前针对比约克曼等球星的提问中,球员们大多对这一新规则提出了质疑甚至抨击,对此,迈尔斯解释说:“我在美国时已经看到了一些,听到了球员的一些反馈,但目前我还没有得到来自此次中网以及布加勒斯特站比赛的具体报告。我想强调的是,ATP之所以进行双打赛制的改革,当然是认为双打比赛非常重要,新的规则最重要就是可以缩短比赛时间,使双打比赛可以在更好的时间和地点得到更好的安排。在

乒乓球和羽毛球刚刚改变规则时,人们也持怀疑态度,但现在,大家也都认可了。”

  本版采写:特派记者 窦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