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警告勿将其核计划交安理会 否则开始铀浓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警告联合国属下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不要把该国的核计划提交至安理会。

  一旦提交至安理会,可能导致联合国对伊朗实行制裁。

  维也纳媒体18日援引欧盟外交人士的话说,代表欧盟的德法英三国正在起草一项决
议草案,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伊朗暗示:假如提交安理会,伊朗除了目前已经进行的铀转换项目,还将开始铀浓缩项目。

  此前,伊朗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表示伊朗有权发展核能。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表示伊朗总统的表态“不具帮助性”。

  美国和欧盟都希望伊朗彻底放弃任何铀浓缩打算。

  伊朗最近恢复了铀转换项目。伊朗曾经在与三个欧盟国家-英国、法国、德国谈判之后于2004年11月暂停铀转换项目。

  西方国家担心伊朗正秘密地发展核能力,以图制造核武器。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周一在维也纳召开理事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