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大选塔利班捣乱数人死 计票工作即将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综合报道,阿富汗昨日举行30多年来首次国会下议院及省议会议员大选,约1250万名登记选民冒着恐怖袭击的危险到全国26000个票站投票,行使新恢复的民主权益。塔利班武装分子昨日接连在多个地区发动袭击,企图扰乱投票,昨日共有15人在保安部队与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战斗中死亡,包括1名平民和1名法国士兵。目前,计票工作已经开始。

  两自杀式袭击者闯票站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各投票站保安严密,约10万名警察以及3万名外国士兵在各票站戒备。在东部一票站,有2名男子企图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但他们却因身上的炸弹提前爆炸而受伤。大选开始不久,在首都喀布尔的一个联合国货仓受到2支火箭袭击,1名职员受伤。

  选民投票率高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投票时表示:“我们正在创造历史,这是人民自决的一日,阿富汗经历了30年的动荡后,今日正奋力向前,发展自己的经济及制订宪法。”阿富汗官员称,选民的投票意欲很高。在北部一个村庄内,虽然许多等候投票的选民都不认识大部分的候选人,但他们仍愿意行使投票权利。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有关官员称,约1250万名登记选民中,有很高比列的选民参加了投票,这显示阿富汗民主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选举顺利结束计票工作将开始

  阿富汗联合选举管理机构官员彼得·艾尔本18日晚在喀布尔宣布,阿议会选举投票已于当天下午顺利结束,计票工作将从20日开始持续16天,选举结果经过审核后将于下月公布。但艾尔本以统计没有完成为由拒绝透露这次议会选举选民的投票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