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美女总理爆猛料:尤先科亲信曾掩盖暗杀贡加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44 国际在线

  尤先科总统亲信参与掩盖暗杀贡加泽一案真相

  国际在线消息:36岁那年,季莫申科成为她的国家最有钱的女人。39岁那年,她被任命为政府副总理。40岁那年,她被解职,遭牢狱之灾。45岁那年,她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再次走上政坛。这次,她出任的是政府总理。

  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是盘着金色发辫的美女,连普京也羡慕她身边的那位总统。不过政治终归是政治,那位“幸运”的男人本月解除了“橙色公主”的职务。

  有话要说

  在被解职 10天后,季莫申科向西方媒体爆出猛料:尤先科总统的亲信参与掩盖暗杀贡加泽一案的真相。

  她说,一名与总统身边的人关系密切的检察官向暗杀贡加泽的主犯通风报信,致使追捕主犯的秘密行动计划流产。她指的是犯罪嫌疑人阿列克西·普卡奇。后者曾是库奇马的内政部官员,在贡加泽被绑架当晚跟踪了这名记者,后来在当局追捕他之前就逃得无影无踪。

  “很奇怪的是这名检察官和尤先科最亲密的助手关系密切,”季莫申科在基辅的办公室对英国《泰晤士报》记者说,“如果那次特别行动成功的话,我们现在已经抓到知道暗杀贡加泽的所有真相的人。”

  季莫申科身边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怀疑泄密只是掩盖暗杀阴谋的一部分,目的在于保护与谋杀案有牵连的一个

乌克兰政客。他们说这名政客是现任总统的支持者,因此受到当局庇护。

  无头尸案

  2000年9月,负责调查时任乌克兰总统库奇马腐败丑闻的记者贡加泽突然失踪。几周后,在基辅郊外的树林里发现了他的无头尸体。由于贡加泽生前猛烈抨击过库奇马,许多人认为库奇马实际上是杀害贡加泽的幕后黑手。

  根据后来发现的几盘秘密录音磁带,一个被认为是库奇马的声音说这名记者“该被修理修理了”。库奇马断然否认卷入谋杀案,但当总检察长试图调查此案时却被库奇马革职。

  另一名指控库奇马下达了凶杀令的内政部高级官员在羁押过程中也突然死亡,据调查是被人下了毒。

  此案正是“倒库”运动的导火索。尤先科和季莫申科结盟,掀起了“橙色革命”,最终将库奇马赶下台,而两人也执掌了国家大权。

  但目前新政府没有抓获一名凶手,贡加泽的无头尸体还停放在基辅的太平间里。

  直斥总统

  与此同时,季莫申科还指责尤先科的某些亲信犯有勒索和贪污罪。

  她说,尤先科的亲信和库奇马的女婿私下达成一项协议,同意后者保留对乌克兰最大的钢铁厂之一的控制权。

  尤先科的助手断然否认以上指控,反唇相讥说季莫申科企图从该工厂的私有化中捞取利益。季莫申科则斥之为无稽之谈。

  尤先科竞选活动的主要赞助者彼得罗·波罗申科成了她的主要攻击目标。她说波罗申科在与俄罗斯的

天然气谈判中涉嫌受贿。

  与此同时,她还把矛头直指尤先科。她说尤先科拒绝对涉嫌腐败的前总统库奇马提起起诉。而在“橙色革命”中,起诉库奇马和惩办杀害贡加泽的凶手是群众的两大呼声。来源:天津日报网-每日新报(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