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通过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使会谈进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韩、美、中、日、俄等六国19日上午12时2分在钓鱼台举行全体会议,通过了包括轻水反应堆问题在内的《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

  原先,美国和朝鲜就轻水反应堆问题有过尖锐的意见分歧,但到最后双方同意接受中国提出的第四个草案修改案,会谈也转入了新的阶段。

  据悉,各方认为,如果此次不能通过共同声明,六方会谈将失去动力,朝核问题也将面临危机。这一共识促使有关各方推动会议走向妥协。

  5国代表在全体会议开幕后,先表明最终立场,在检阅共同声明后表示了“同意”,并由主席国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正式宣布《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获得通过。

  据悉,朝鲜在《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中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回到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

  美方确认,美国在朝鲜半岛没有核武器,无意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或入侵朝鲜。朝美两国承诺,将采取步骤实现关系正常化。

  朝日双方则承诺,根据《朝日平壤宣言》,在清算不幸历史和妥善处理有关悬案基础上,采取步骤实现关系正常化。

  报道称,当天的全体会议原定于3时30分举行,但推迟了3小时30分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