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10亿美元武器采购费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14 扬子晚报

  据英国《独立报》19日报道,伊拉克国防部的十亿美元武器采购经费已被盗,这是该国历史上涉及金额最大的盗窃案之一。它使伊拉克军队不得不用老得都可以进博物馆的武器来与武装分子作战。

  这笔本来用于训练和装备伊拉克军队的经费被人用现金的方式转往海外后就神秘消失了。伊拉克财政部长阿里·艾拉维告诉《独立报》:“这可能是历史上最大的一起盗窃案。
巨额经费已消失,而我们除了废金属外什么也没有得到。”

  

伊拉克官员称,由于这一精心策划的盗窃案严重制约了伊拉克军队的战斗力,美军目前很难撤出其驻伊拉克的135000名美军士兵。

  这些失踪经费的大部分据称是向波兰和巴基斯坦购买武器装备。巴格达的一些伊拉克官员甚至暗示说,这一盗窃案高超的作案水平表明涉及此案的伊拉克人是受人指使的,美国军方或情报部门的“不良分子”在幕后起了决定性作用,没有察觉巨额经费消失这件事至少能说明在巴格达的美国官员和军官存在着严重的渎职现象。

  伊拉克最高

审计委员会就国防部合同的报告于五月份被提交给总理办公室,但是损失金额的程度正逐步暴露。最初的报告称有3亿美元资金不知去向,随后这一金额又上升至5亿美元,事实上损失金额可能高达10亿美元。艾拉维说,伊拉克电力部、运输部、内务部和其它部门也有5亿至6亿美元去向不明。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巴格达的电力供应自萨达姆倒台后是如此糟糕,尽管美国和后来的伊拉克政府声称它们在尽全力来改善电力供应情况。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