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飓风灾区16名精神病人互相帮助完成大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31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已有数十万人从新奥尔良飓风灾区撤离,但是很少有人能与弗鲁格和他的病友们的撤离经历相比:9月9日,这16名精神病患者和正在康复中的戒毒者在没有专业人员看管的情况下完成了近900公里的大转移。

  他们在黎明时分抵达休斯顿。依靠生存本能和互相帮助,他们用一周的时间完成了这一具有传奇色彩的大转移。

  他们沿途曾在四个不同的避难所里吃住并,乘坐了四种不同的交通工具。他们总是紧紧地握住精神病医生的医嘱以克服他们想像中的魔鬼,他们周围的真实世界与此同时则变成了地狱。

  精神病医生阿利森说:“你在这一领域并不经常看到这一情况,但是在这一危机事件中发生了许多你平时看不到的情况。”阿利森医生在这些精神病患者到达休斯顿当天就对他们身体状况进行过检查,他现在每天都会去探视这些患者。

  他们不是精神病院的病人。尽管他们看起来有点神智异常,但他们并不具有很强的反叛性。他们身穿人们捐赠的衣服,他们的年龄在30至70岁之间,其中的几个人一直保持着沉默,有一名患者在飓风来袭的12天内没有说一句话。

  对于这些患有各种不同精神病的男子来说,“卡特里娜”飓风和它所造成的灾难迫使他们像家人一样互相照顾。这在他们的生命中也许是第一次。

  被公认是年龄最长的皮埃尔说:“我们互相照顾。”另一名患者皮特克福德说:“我们总是一起行动。如果有一个人要去

卫生间,我们所有的人都会去卫生间。”布朗说:“我们没有互相残杀。”

  紧急事务官员称,已有4300人要求获得有关精神健康方面的治疗,已有14人因患精神病而入院,40名戒毒者也开始在诊所里接受治疗。

  休斯顿和哈里斯县的精神卫生系统现在收治的精神病人已多达125000人,获得精神病医生的预约需要等3个月的时间。

医院的精神病人床位在最近几年已被削减了百分之五十。

  这16名精神病患者和正在康复中的戒毒者目前被安置在休斯顿西南部的一处集体公寓内,虽然它不是豪华宾馆,但这个地方温暖、干净、而且很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