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铁娘子”略微领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47 深圳晚报
  大选初步结果今晨公布德国政局仍不明朗

  “铁娘子”略微领先
“铁娘子”略微领先(图)
  德国18日举行了第16届联邦议会选举。选民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在得票率上略微领先于现任总理格哈德·施罗德领导的德国社会民主党,但双方都未能赢得议会多数席位进而获得组阁权。

  根据官方统计,基民盟及其盟友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共获得35.2%的选票,领先于其他各党。被基民盟看好的合作伙伴自由民主党(自民党)获得了9.8%的选票。

  施罗德领导的社民党得票率约为34.3%,其盟友绿
党的得票率约为8.1%。今年7月刚由原民主社会主义党改名而来的左翼党获得了8.7%的选票。

  这就意味着,基民盟与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加上自民党,也只获得了45%的选票,没有达到法定组阁所必需的半数。官方初步投票结果在当地时间18日24时(北京时间19日早晨6时)公布。

  根据各自的得票率,“联盟党”目前获得225个议席,而社民党获得222席。由于双方差距非常小,因此,由于一名候选人去世而推迟至10月2日举行的德累斯顿市选举可能将对此次选举的最终结果产生不小的影响。(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作者: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