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前美女总理下台爆猛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20 北京晚报

  “成为《花花公子》的封面女郎是所有女人的梦想,但我更想被载入《时代》杂志,这才是我的风格。”说这句话的女人不简单。36岁那年,她成为她的国家最有钱的女人。39岁那年,她被任命为政府副总理。40岁那年,她被解职,遭牢狱之灾。45岁那年,她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再次走上政坛。这次,她出任的是政府总理,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是盘着金色发辫的美女。但是,本月她被总统解除了职务。

  在被解职10天后,季莫申科向西方媒体爆出猛料:尤先科总统的亲信参与掩盖暗杀贡加泽一案的真相。她说,一名与总统身边的人关系密切的检察官向暗杀贡加泽的主犯通风报信,致使追捕主犯的秘密行动计划流产。她指的是犯罪嫌疑人阿列克西·普卡奇。季莫申科身边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怀疑泄密只是掩盖暗杀阴谋的一部分,目的在于保护与谋杀案有牵连的一个乌克兰政客。他们说这名政客是现任总统的支持者,因此受到当局庇护。

  2000年9月,负责调查时任

乌克兰总统库奇马腐败丑闻的记者贡加泽突然失踪。几周后,在基辅郊外的树林里发现了他的无头尸体。根据后来发现的几盘秘密录音磁带,一个被认为是库奇马的声音说这名记者“该被修理修理了”。此案正是“倒库”运动的导火索。尤先科和季莫申科结盟,掀起了“橙色革命”,最终将库奇马赶下台,而两人也执掌了国家大权。但目前新政府没有抓获一名凶手。

  与此同时,季莫申科还指责尤先科的某些亲信犯有勒索和贪污罪。她说,尤先科的亲信和库奇马的女婿私下达成一项协议,同意后者保留对乌克兰最大的钢铁厂之一的控制权。尤先科的助手断然否认以上指控,反唇相讥说季莫申科企图从该工厂的私有化中捞取利益。季莫申科则斥之为无稽之谈。徐杨(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