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将实施“换脸”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20 北京晚报

  争议多年的“换脸”手术终于得到志愿者响应。未来几星期内,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诊疗院将进行面部移植手术,好莱坞大片《变脸》中的“换脸”术不久便会成为现实。

  未来几周,面部畸形的5名男子和7名女子将秘密造访克利夫兰诊疗院,55岁的波兰裔整容医生玛丽亚·谢米欧诺医生会要求他们时而微笑,时而舒展双眉,时而闭上眼睛,时而张开嘴巴。谢米欧诺医生将好好研究一番这些人的面部结构,包括鼻子、嘴唇等,以确定他们是否适
合做面部移植。

  过去,医生们给因烧伤、事故或其他原因造成面部畸形的病人实施植皮手术,将病人背部、手臂、臀部和腿部的皮肤移植到脸上。现在,面部移植将给一些人“重生”的机会。

  专家将从死去仅6至8小时的捐献者身上取下整个脸部,剥去病人“旧脸”,将“新脸”和病人受损血管及神经精确接合,缝合在病人脸上。

  手术协议书上说:这次手术非比寻常,危险不得而知。手术中,病人的脸将用捐献者的脸替换,其性别、年龄、肤色和组织结构均与病人吻合。手术将持续8至10小时,术后10至14天后患者即可出院。

  

医院给捐献者家人的一张表格上说,接受新脸的病人不会与捐献者相似。接受者相貌应该与手术之前相似,因为新脸皮肤“嫁接”在原有面部骨骼和肌肉上。陈笛(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