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灾难中爱不磨灭 新奥尔良灾民举办集体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0:47 桂龙新闻网

  据美联社报道,随着城区部分重新开放,飓风重灾区新奥尔良夜晚的灯火又开始照亮这座城市。9月18日,在一处牧场附近群树环绕的天主教堂里,一对新人交换着结婚誓词,至少这一瞬间他们忘记了无家可归,身无分文,与上百名灾民共同挤在收容所中的情形。

  当新郎托利·威廉姆斯对他的新娘多茜·梅里克说出“我爱你,我对你的爱由上帝和我们身边的朋友作证”时,一同参加婚礼的灾民感动的流下眼泪。

  美联社报道说,这对新人的婚礼是由美国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帮忙筹划的,包括日期及地址的选定,他们也参加了这场灾难中的喜事。

  据报道,威廉姆斯和梅里克在“卡特里娜”来袭前就已订婚,因飓风而与教友一起逃去路易西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的一处收容所,几天后又迁回离新奥尔良不远的拉玛-迪克森中心避难。

  在这个收容所中,还有另外一对情况相似的新人凯肖纳·弗拉泽埃和罗比·罗贝,他们也于当天下午在教堂中举行了婚礼。一些灾民与红十字志愿者为这两对新人举行了联欢会。

  据红十字会志愿者珍尼弗·克劳斯表示,她从14日就开始为这两场婚礼做准备了,从选择教堂,新人的礼服,婚礼的鲜花以及食物等。克劳斯说:“这是代表全路易斯安娜州人的喜事。我们要让人们知道,你们能够打败我们,但绝不能打倒我们。”另一名志愿者也说:“这两场婚礼代表的绝不仅仅是誓言。”

  正如这两名志愿者所述,被巨大灾难笼罩着的新奥尔良随着供电的逐步恢复和部分商人重开商铺,整个城市也在渐渐恢复生机。对这里的人们来说,“快乐”仍然是最重要的。如同在新奥尔良波旁街(Bourbon)、王室街(Royal)和运河街(Canal)之间,在法裔开的餐馆和克利奥尔街(Creole)接合处,“快乐”一直是新奥尔良的最大卖点。

  据美国红十字会透露,这两对“带给大家快乐和希望”的新人都将留在新奥尔当地进行重建工作。威廉姆斯还说,他已经答应去当地的一家建筑公司工作。当问及蜜月如何过时,梅里克表示晚些时候可能去休斯顿度假,“感谢上帝让我们能在一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选稿:韦力萍 作者: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