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首富霍氏上诉延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2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俄罗斯莫斯科地方法院19日推迟对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上诉欺诈罪名的听证会。霍氏从而赢得更多时间,为参加今年12月举行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补缺选举做准备。

  霍多尔科夫斯基8月31日通过律师发表声明,宣布参加12月4日举行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补缺选举。与他关系密切的一名助手透露,霍氏决定以莫斯科西部一选区候选人身份
参选,目前正在准备注册工作。

  现年42岁的霍多尔科夫斯基2003年10月遭到逮捕。莫斯科地方法院今年5月31日以欺诈、逃税等多项罪名判处他9年监禁。他随后提出上诉。

  然而,霍多尔科夫斯基律师团一名主要律师生病住院,无法参加听证会。霍氏于是提出推迟听证会。法院认为,霍氏另外3名律师可以为他辩护,听证会应如期举行。但3名律师回绝了这一要求,法院只好将听证会延期。

  霍多尔科夫斯基指责说,莫斯科地方法院受俄政府指使,试图给他参加选举设置重重障碍。“政府下令莫斯科地方法院,阻止霍多尔科夫斯基注册参选,”霍多尔科夫斯基律师团一名律师说。

  俄罗斯宪法规定,被法院剥夺政治权利或认定无行为能力的人无权参加选举。而目前,法院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上诉还未作出判决,因此他可以参选。一旦法院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入狱判决生效,他的候选人资格将被取消,即使他已当选为国家杜马议员,其议员权限也将终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