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国防部10亿美元买破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最近,伊拉克国防部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大经济损失。一笔专用以购买军火的10亿美元资金几近“打水漂”,只购得一堆质量低劣,甚至不能使用的“废铜烂铁”。伊拉克最高审计机关已经介入,调查是否有人从中“损公肥私”。伊财政部长阿里·阿拉维表示:“这很可能是伊拉克历史上最大的‘盗窃’案之一。”

  史上最大“盗窃”案

  据外电19日报道,伊拉克高审在一份报告中说,大多数的钱都在国外渐渐流失,10亿美元“狂缩水”。

  这些钱是用于从波兰和巴基斯坦购买武器的,英国《独立报》列举了这些
购买来的“破烂”存在的问题:从波兰买的、已有28年“高龄”的前苏联直升机,据说这种直升机的使用寿命只有25年。而许多装甲车也明显是粗制滥造的劣质品,据说用“老旧的AK-47步枪都能射穿”。有的装甲车则漏油非常厉害,根本开不了。

  有一批美国机枪,据称是最新型号,每挺价值至少3500美元,而事实上,这些枪不过是来自埃及的仿制品,实际只值200美元!伊拉克还以每颗16美分的价格购买了一批7.62毫米口径机枪子弹,而这些子弹实际上每颗只值4至6美分!

  美国将更难撤军

  如今,伊拉克军队只能用“该进博物馆的过时武器”平息境内的武装冲突了。伊拉克政府官员表示,10亿美元“狂缩水”使得伊拉克在没有美军的支持下,更难以维持国内安全。这也使得美国更难撤出在伊拉克驻扎的13.5万军队。

  伊拉克高审已经向伊拉克总理贾法里提交了一份报告,并说政府正在展开调查。阿拉维还表示,除了这笔“狂缩水”的军费外,伊拉克电力、运输、内政以及其他部门也“人间蒸发”了5亿至6亿美元。

  (王辉)
伊国防部10亿美元买破烂(图)
上图:许多装甲车用“老旧的AK-47步枪都能射穿”。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