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水资源论坛明年花落墨西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4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第十九届国际灌排大会暨第五十六届国际执行理事会会议9月15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讨论并解决水土资源的使用问题,以实现食品安全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这次会议也是为明年3月16~22日在墨西哥举行的第四届水资源论坛做准备。

  本次大会致力于寻求在食品充足供给、环境可持续发展和有效使用水资源等方面取得最佳平衡的有效办法,同时建立一个框架,以提升公众认知度,并分享各国在解决水资源管
理问题过程中获得的解决方案和成功经验。

  另一方面,本次大会还就2006年3月16~22日在

墨西哥举行的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的主题展开讨论。明年世界水资源论坛的主题为“采取本地化行动,应对全球性挑战”,其五大议题之一就是“与食品和环境相关的水资源管理”,并且将进一步探讨本届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会议的议题。同时,该论坛也将重点关注各国应采取的本地化措施以及从全球各地吸取的经验教训。

  据悉,世界水资源论坛由世界水理事会发起,旨在提高人们对全球水资源问题的关注。前三届世界水论坛先后在摩洛哥(1997年)、荷兰(2000年)和日本(2003年)举办。

  另据了解,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ICID)成立于1950年6月24日,是一个自愿参与的、非盈利性的非政府国际科技组织,总部位于印度新德里。ICID致力于通过正确管理水资源和环境,并运用灌溉、排水和防洪技术,改进水土资源的管理,提高灌溉和排水土地的生产率,进而改进全世界人民的衣食供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