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驾坦克,英军破墙劫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2:20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联社20日报道,19日晚些时候,驻伊拉克英军的坦克在直升机的掩护下撞倒了巴士拉南部的监狱围墙,“救”出了被伊方关押在内的两名英军士兵。

  巴士拉省长事后谴责此举是“不负责任的野蛮行径”。但英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这
两名此前被拘留的英国士兵是经过“谈判”获释的,而不是武力攻击的结果。

  据目击者说,当天早些时候,两名身着便装的英军士兵在巴士拉与伊拉克巡警发生交火,伊警方随后将二人拘留。

  据报道,在英军方面提出的放人要求遭到拒绝以后,部分英军士兵将警察局围住,甚至出动坦克相威胁,这导致

伊拉克当地群众的强烈抗议。他们向坦克投掷石头和燃烧弹,并点燃了两辆坦克。警察局的外面一度陷入混乱,并发生了暴力冲突,至少有4名伊拉克平民被打死,15人受伤。

  随后,英军动用6辆坦克,撞倒了监禁中关押这两名士兵的牢房的一面墙壁,将被拘士兵救出。与此同时,在此关押的大约150名犯人乘机脱逃。路透社刊登的一张照片还显示,一名浑身是火的英军士兵正在设法逃离燃烧着的坦克。

  巴士拉省长穆罕默德·瓦伊里当天指责英军的袭击是“野蛮的、不负责任的。”

  但英国国防部当天在伦敦发表声明称,两名被押英军士兵的获释是双方谈判的结果。

  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现在他们还没有获得驻伊英军为此事采取军事行动的信息。这名发言人还否认了英军坦克炮轰巴士拉监狱解救英军士兵的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