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首次“认领”伦敦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31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9日播出的一段录像中宣称,该组织制造了“7·7”伦敦地铁和公交车连环爆炸案。这是“基地”组织首次直接承认制造了这起特大连环爆炸案。

  据美联社20日报道,扎瓦赫里在半岛台19日播放的一段约5分钟长的录像中称,对伦敦实施袭击是“基地”组织的“荣耀”。“我保证伦敦袭击是‘基地’组织针对英国侵略者的
傲慢和美国侵略者100年来对伊斯兰国家的侵略发起的。”“在最后的遗嘱中,袭击伦敦的英雄兄弟们为伊斯兰国家和巴基斯坦的穆斯林叛徒……提供了教训。这次袭击揭露了西方的伪善。”

  扎瓦赫里还谴责了阿富汗1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称这次选举是“在战争军阀(阿富汗政府)的恐怖(统治)之下”举行的。录像中的扎瓦赫里留着胡子,头戴白色穆斯林头巾,身着白衬衫,外面套着一件黑色背心。看起来他好像是在接受采访,但采访者没有出现在录像画面上。分析人士说,扎瓦赫里谴责阿富汗议会选举表明,录像就是在最近制作的。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的女发言人表示,她不会对这段录像立即做出评论。

  录像中,扎瓦赫里指责了英国政府驱逐伊斯兰神职人员阿布·卡塔达以及在“7·7”爆炸案后逮捕9名伊斯兰极端分子的计划。“他们将被送回,尽管伦敦相信他们会成为酷刑折磨的对象,并有可能被判死刑。”扎瓦赫里还谴责美国要求世界各国包括伊斯兰国家进行政治改革。“美国人不会允许任何伊斯兰政权在伊斯兰世界中心掌权,除非这个政权像伊拉克的政权一样与他们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