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涉嫌非法筹资竞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31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以色列一家电视台19日报道说,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在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首脑会议期间涉嫌非法募集竞选资金。

  以色列电视10台播出了纽约第5大道一栋豪华公寓楼入口处的镜头,并称沙龙18日晚与一些富商在那栋楼内共进了晚餐。

  电视10台还播出了一封世界零售业巨头西尔斯公司女继承人尼娜·罗森瓦尔德发出的邀请函,其中提到,希望在她的公寓中与沙龙共进晚餐的人每人捐出至少1万美元,以支持沙龙竞选利库德集团领导人。而以色列选举法案规定,此类政治捐款上限为7800美元。

  电视10台采访了晚宴后出现在公寓大厅内的房地产大亨拉里·西尔弗斯坦。西尔弗斯坦将沙龙描述为一名“杰出”人士。“他是一个睿智、活力十足、十分自信、很有勇气的人,我们为他所做的事喝彩,”西尔弗斯坦说。

  当被问到沙龙是否对他的捐赠表示感谢时,西尔弗斯坦说:“没有,但是那没有必要。我们在这里就是支持这个人。”但其他出席宴会的人称并没有讨论捐赠事宜。

  沙龙在19日下午已经回到以色列,其办公室官员对电视10台的报道表示惊讶,坚称对非法筹资一事毫不知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