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与伊巡逻警交火被拘 英军围警察局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59 光明网

  

驻伊英军与伊巡逻警交火被拘英军围警察局要人

  9月19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一名身上着火的英军士兵试图跳下熊熊燃烧的坦克。当天,2名驻伊拉克英军士兵在巴士拉向伊警察开枪射击而被伊当局羁押后,2辆英军坦克立即前往这2名士兵所在的警察局,并遭到伊拉克民众抗议。伊民众用汽油炸弹和石块向英军坦克投掷,造成2辆坦克起火。据悉,有2名伊拉克人在冲突中丧生。 新华社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两名驻伊英军士兵19日在巴士拉被伊拉克警方拘留。此后,部分英军士兵将拘留他们的两名战友的警察局团团围祝

  一名英军发言人表示,伊拉克警方拘留了两名英国人,他们正在与官方协商处理此事。

  据此前的报道,两名身着便装的英军士兵在巴士拉与伊拉克巡逻警发生了交火。伊拉克警方随后将二人拘留。伊拉克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有一名法官正在对二人进行问询。

  在伊拉克警方拒绝释放这两名英军士兵后,部分英军士兵来到了位于巴士拉市中心的警察局并将其团团围祝而同时,将警察局围住的英军士兵也被前来抗议示威的伊拉克民众围祝示威者点燃了两个英军坦克。坦克中的英军士兵跳出后离开了现场,并没有开火还击。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伤亡者。

  一名巴士拉警察说,这两名被拘留的英国人当时穿的是阿拉伯服装。他们在被强制停车后朝伊拉克巡逻警开火。

  据称驻伊英军曾要求自己的士兵在检查站不能停车,以防被化装成伊拉克警察的武装分子袭击。(常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